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火星探測器在進入地球同步軌道後,正逐宿霧漸提升高度。
  11日,印度對軌道高度進行了第四次調整,但由於火箭出現故障花店,導致遠地點高度未能達到預定的10萬公里。
  但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否認探測任務失敗,稱探測器目前狀態“健康”,並稱將在當融資地時間12日進行輔助操作。
  印度空間研究組織針對故障原因發表聲明稱,11日火星探測器進行第四次軌道提升時,火箭的液體發關鍵字廣告動機突然停止工作,推力發動機短暫失去動力,改為自動運行,致使變軌時的增量速度只有35m/s,遠低於計劃中的130m/s,從而導致其遠地點高度只達到7.8萬公里。
  該研究機構發言人還補充稱,由於探測器5日的精確發射,節省下6千克的燃吳哥窟料,前三次的軌道提升進行得也非常順利。因此,即便11日的變軌出現小挫折,需要輔助提升高度,仍有4千克的燃料節餘。
  “曼加里安”號發射後計劃繞地球飛行20至25天,然後進行為期9個月的“火星之旅”,預計在2014年9月進入火星軌道。但發射成功後的第二個階段,是大多數赴火星飛行器面臨的最大阻礙。印度媒體援引數據指出,迄今全球共對火星進行過51次探測,但只有21次成功。
  據中新社  (原標題:印火星探測器未進入預定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