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今日日本》11月20日報道,南澳大利亞大學科學家對全球2500萬名兒童進行的調查研究顯示,當代兒童身體健康狀況比父輩差情趣用品很多,沒有父母同齡時跑得快。
  南澳大利亞大學生理學家格蘭特·湯姆金森(Grant Tomkinson)分析了50多份跑步健身研究,囊括28個國家的2500萬9到17歲兒童。研究測試孩子在5到15分鐘能跑多遠距,在特定距離內能跑多快等。研究發現,現在兒童的健康狀況比他們父輩年輕時下降15%。湯姆金森說:“在各年齡段的男孩和msata女孩中,這種變化很相似。”
  研究顯示,在褐藻糖膠1600米的賽跑中,現在的孩子平均要比30年前的同齡人慢90秒,相當於在400米的操場上跑4圈,現在的孩子要落年輕時的父輩差不多整整1圈。在9到17歲年齡段人群中,從1975年以來每隔10年,與心臟有關的健康狀況下降5%。美國心臟協會稱,這是過去30年間首次顯示全球兒童健康狀況下降。該機構言人史蒂芬·丹尼爾斯(Stephen Daniels)說:“這項研究很有意義,現在的孩子不像以前那樣活躍。”
  健康專家建議,6歲以上兒童每房屋二胎天需要至少60分鐘中等強度以上的活動,但現在美國只有1/3孩子能做到。丹尼爾斯說:“由於每天課程作業量很大,孩子們沒有足夠時間和機會參加活動。許多學校出於經濟原因根本沒有體育課,有些人依賴休息時間參加鍛煉。”
  湯姆金買屋森與丹尼爾斯稱,肥胖可能是導致兒童健康水平下降的主要原因,因為那導致孩子進行跑步或有氧訓練更加困難。此外,看太多電視、玩視頻游戲、安全環境惡化導致戶外活動收局限等也都起到影響作用。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80%年輕人都沒有進行足夠的鍛煉。(楊柳)  (原標題:研究稱現代兒童健康狀況不敵父輩年輕時 跑4圈被落1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