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計算機專業教授白榮亮稱,一年內,基於動態光學乳腺成像技術的最新乳癌檢測設備將與市民見面。 記者汽車借款 李文科 攝
  華龍網12月11日21時32分訊(記者 程鈺婷)乳腺是女性朋友最為關註的身體器官,近年來乳癌也成為女性高發商務中心癌症。在今天召開的百名海外博士重慶行活動中,哈佛大學計算機專業教授白榮亮給大家帶來了好消息,一年內,基於動態光學乳腺成像技術的最新乳癌檢測設備將與市民見面。
  白榮亮一臉認真地說,“B超、CT等是室內裝潢目前國內診斷乳癌的主要診斷手段,能夠確診1釐米以上的惡性腫瘤細胞,但畢竟存在輻射。”他告訴記者,他們目前研發的動態光學乳腺成像技術不僅沒有任何輻射,而且能夠快速完成,甚至實現了對0.2釐米以上的惡性腫瘤細胞的檢測。
  “這種技術對乳癌的早期診斷會起到很大作用,準確率能達80%,而檢查費用也和現在檢測手段房屋二胎費用大相徑庭。” 白榮亮告訴記者,追究其原理,簡單點說就是,如果出現惡性腫瘤,設備上會出現光學陰影。
  記者瞭解到,白榮亮他們所研究的這種技術在美國已應用了五六年,而歐洲也應用了快四設計裝潢年。最值得一提的是,白榮亮已跟我市某科技企業商討意向性合作,如果順利進行產業化生產,那麼一年內,這種檢測設備就能和市民見面了。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一年內 0.2釐米以上乳腺惡性腫瘤細胞監測設備將面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