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裡的這場收官之戰,A股市場最終還是沒能守住,截至九份民宿收盤,滬深兩市皆是綠盤告結。不過,對於馬年裡的走勢,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或將迎來“野百合的春天”。
  滬深兩市早盤雙雙低開,開盤後,滬指低位震蕩,而深指持續下跌,一度呈現單邊下跌態勢。截止收盤,滬指報2033點,跌幅0.82%;深成指報7572點,固態硬碟跌幅1.75%。
  整個蛇年,滬指跌幅達16%,深成指跌幅超過20%。以滬指為例,從去年2月份的24商務中心41點開盤,到年尾僅剩下2033點,年中受錢荒衝擊,更是曾跌至1849點。對於眾多股民而言,感受最是直接。
  股民1:“跌得很厲害,九份民宿根本就沒有辦法看下去。”
  股民2:“錢抽出來去做其他方面的一些運作,比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股市裡面收益也穩定一點。”
  股民3:“大部分都投進去了,現在全部都套。”
  不過,在蛇年的綠盤當中,創業板堪稱是朵“奇葩”,全年上漲幅度超過80%。
  雖說跌得夠嗆,可對於馬年的股市,股民們還是懷揣著希望——A股的冬天快過了吧?
  股民4:“明年可能還會繼續,當前的點位比較低。”
  股民5:“如果稍微好轉,還是想把錢掙回來了。”
  那麼,A股會迎來春天嗎?對此,南京證券研究員溫麗君認為,雖不能是大牛市,但應該會維持震蕩上行的趨勢。
  “黎明前可能還有黑暗,但是總體來講,我們覺得改革的大邏輯還是沒有變化,我們認為應該是個波折中逐漸上移的過程。”
  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陳東琪在南京參加論壇時同樣表示,未來的2-3年內,A股市場會逐步上行,而且創業板和中小板尤其有潛力可挖。
  陳東琪:“任何一個市場不可能長期下降,經過一段時間調整一定會上升。我個人認為,股市值得期待,至少去和歐美國家匹配,你還是一個危機國家,會有補漲需求;第二個,中國經濟在轉型,我們上市公司的質量在提高,特別是新的,尤其是創業板和中小板,從這個角度講,我認為中國的股票市場潛力還是很大的。”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南京地區FM937)練微】   (原標題:A股蛇年紅盤收官“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