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巴里島,中央第四巡視組向吉林省反饋巡視情況後,省委書記王儒林會後立即組織省委常委班子成員逐一研究梳理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各項問題,制定具體的整改方案,細化分解為四個方面36項整改任務,並於2月27日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究部署吉林省關於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工作。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情趣用品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討論了《中共吉林省委關於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進一步細化了整改工作保障措施,省委常委、省級領導作為落實各項整改任務的責任領導,責任領導全部為省委常委、省級領導,明確了責任部門和配合部門,明確了各項整改任務的整改目標、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限。通過了省委下發的關於《整改方案》的落實意見和《中共吉林省委關於成立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的意見》。會議決定,由省委書記王儒林任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長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竺延風任副組長。
  會上,省委常委就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分別進行了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認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按照中央巡視組提出的要求,積極主動、嚴肅認真地抓好整改。整改落實中,要發揚“釘釘子”精神,就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和各項整改任務,做到對號入座、不拖不延、立行立改,真抓實改、徹底整改。要認真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正風肅紀、嚴於律己、持之以恆。要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切實擔負膠原蛋白起責任,抓好分管領域的整改落實,確保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王儒林強調,要高度重視整改工作。這次中央巡視組對吉林的巡視,是對省委班子、省級班子建設情況的一次“把脈會診”,所指出的我們在政治紀律、作風建設、廉潔自律、幹部任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一針見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吉林實際。我們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王岐山同志建築設計在中央紀委三次全會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組的反饋意見上來,緊密聯繫實際,堅持標本兼治,堅決抓好整改落實。我們一定要高度警醒起來,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充分認識中央反對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充分認識遵紀守法的極端重要性,對巡視組反映出的問題,要馬上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細抓實,保證時間,保證質量。要剋服觀望心態和畏難思想,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懼,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我們一定要態度堅決、徹底整改,把整改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把中央巡視組的要求轉化為壓力和動力,進一步增強做好整改落實工作的緊迫性和自覺性,以堅定的信心、負責的態度、有力的措施,迅速行動起來,積極主動抓好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
  要認真分解落實責任。對梳理出的四個方面36項整改任務,相關責任領導和責任部門要認真履行職責,全面抓好組織推動,力求儘快取得實質進展、取得實際成效。要分門別類處理,一項一項研究,深刻分析根源,明確整改目標,細化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時限,切實增強整改落實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作為落實整改任務的責任領導,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真正做到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要切實負起責任,按照職責分工,加強組織協調,加強督促檢查,推動整改工作順利開展。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嚴於律己,帶頭整改,給廣大幹部群眾作出表率建築設計。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要下決心整改到位。對中央巡視組提出的整改意見,我們一定要大力發揚“釘釘子”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推動、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對能夠馬上整改的,不等不拖,迅速行動;對所有問題,都要堅持真改、實改、徹底改,決不留尾巴,決不留後遺症,決不出現反彈,確保整改落實到位,取得讓幹部群眾看得見、信得過的效果。要把反腐倡廉建設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點工作,加快推進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決維護中央權威,確保中央政令暢通。要堅持不懈地狠抓作風建設,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意志和毅力,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勁道,毫不動搖打好改進作風這場攻堅戰和持久戰,確保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吉林成為“鐵八條”。要著力提高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和制度化水平,嚴格執行黨的幹部工作路線方針政策,積極穩妥地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確保選人用人風清氣正。要註重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整改工作既要立足於解決已經發現的問題,更要著眼制度機制建設;既要有針對性解決問題本身,更要著眼病根,務求“根治”。對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和整改任務,要分階段及時向社會通報公佈,接受廣大幹部群眾監督,用整改的實際成效,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領導小組成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扎實的工作作風,齊心協力把領導小組的工作做好,把整改方案的任務抓好,確保中央和省委關於整改工作的各項要求部署落實到位。領導小組組長要認真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切實發揮好示範作用。省委常委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進行對照檢查,帶頭剖析問題根源,帶頭制定整改措施,帶頭抓好整改落實,同時要切實負起責任,認真抓好分管部門單位的整改工作。其他省級領導要按照任務分工,認真制定整改方案,堅決抓好整改落實。領導小組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聽取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彙報,分析整改情況,集體研究解決重點、難點問題。各牽頭部門、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要切實負起責任,立足工作實際和分工要求,精心組織實施,把巡視組反饋的問題一項一項整改落實到位。要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全面宣傳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和取得的實際成效,為整改落實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要以整改促進各項工作。要把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以整改落實的實際成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以及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要認真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落實巡視意見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要全身心投入改革發展實踐,圍繞全面深化改革、推動“五大發展”,更好地促進科學發展、改善民生、社會穩定,努力完成好全年目標任務。(吉林省紀委)  (原標題:吉林:對中央巡視組反饋問題真改實改徹底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