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端鵬
  編者按 在全市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市委書記王敏列舉了“四風”問題的部分具體表現。為室內設計扎實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本報今起推出“照鏡·正衣———‘四風’問題今日談”欄目,就基層“四風”問題進行深入探討。
  全市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曾經列舉了部分黨員幹部在思想工作作風上存在的15個方面問題,這些問題在基層同樣存在。全市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再次列舉了一部分“四風”問題具體表現。在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中,有的政績觀不正確,急功近利,熱衷於搞“形咖啡機象工程”、“政績工程”,對打基礎、利長遠的事關註不夠、下功夫不多;有的換一任領導變一套思路,新官不理舊事……
  “為官一任,造福一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方。”通過扎實勤奮的工作,為黨和人民做出突出貢獻、建立突出政績,這是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的領導幹部應有的追求。追求政績沒錯,關鍵是怎麼看待政績,明白什麼是真正對黨和人民有益的實事。共產黨人的政績,說到底就是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當代共產黨人的政績,就是做暖人心、得人心、穩人心的好事實事,就是解決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貢獻。
  有的黨員幹部擺不正位置,因為自己預防癌症須知的私心雜念而扭曲了政績的本義、歪曲了正確政績觀的內涵。他們說話辦事,不怕群眾不滿意,就怕領導不註意;不怕群眾不高興,就怕領導不開心。他們只抓那些容易出成果的“顯績”,看到困難繞著走,只關註局部利益、部門利益,不顧及全局得失。這樣的幹部不僅乾不好事業,還忽略了群眾的利益、損害了黨的形象、偏離了正確方向。
  政績最終都要用實踐、群眾和歷史這三把尺子加以檢驗。領導幹部一定要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察實情、講實話,鼓實勁、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精力用在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上、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的胸懷,化療飲食原則定下來的事情就要咬緊目標抓到底,一以貫之地抓好貫徹落實,為“加快科學發展、建設美麗泉城”註入持續不斷的動力。  (原標題:正確的政績觀不可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