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81歲的沙拉阿茲曼女士現在生活在以色列,她11歲就被關在德國的賽布勒斯猶太人集中營,長期缺衣少穿,但是有一天,她說,她們竟然吃到了肉湯。
  沙拉阿茲曼:有一次我們喝到了湯,湯里有一些肉,大伙兒都很高興,後來才知道,那些是人肉。
  從這個集中營運到那個集中營,懷孕的婦女和小孩就被送到有去無回的奧斯維辛。說到這裡,沙拉阿茲曼彎下腰、揮著乾枯的手說不下去了。
  沙拉阿茲曼:我失去了大概60個親屬,我的父親、兄弟、我的姐妹,我的侄子、還有我的母親,他們都是好人,他們有錯,只因為他們生來是猶太人。
  1944年6月25號,沙拉阿茲曼和其他95名囚徒被送往前往奧斯維辛集中營的火車,由於沒有標明要前往奧斯維辛,他們被拒絕接受,隨後,火車轉送他們到施特拉斯霍夫集中營,直到 1945年4月才重新獲得自由。現在念過八旬的沙拉堅持繪畫,通過作品向世人介紹那段曾經真實存在的恐怖經歷。
  今天是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當我們再次面對這位腰身佝僂的老婦人,看到一幅幅充滿沉重色調的畫面,我們幾乎不忍翻開那一段並不久遠的歷史:血流成海,淚灑成河,從波蘭、德國、羅馬尼亞,到南京、新加坡馬尼拉,二戰的痛苦回憶橫亘歐亞大陸,600萬猶太人的墓誌銘永遠警示著世人。
  就在今天紀念活動開始前幾個小時,與以色列對立了半個多世紀的阿拉伯世界發出了同情的聲音,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27號在一份聲明當中稱猶太人大屠殺事件是當代歷史上“最令人髮指的罪行”,並表達對受害者的同情。這番言論經由官方的巴勒斯坦通訊社發出幾個小時後,以色列舉行的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正式開始。
  以色列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是根據1943年波蘭華沙猶太人隔離區反納粹起義的日期而設,具體時間由猶太立法確定,今年的紀念日自27號日落開始至28號日落結束,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和總理內塔尼亞胡以及大屠殺幸存者代表出席了耶路撒冷的紀念儀式,電臺與電視臺也會全天大屠殺紀錄片等內容。
  雖然是一份善意的問候卻遭到以強硬著稱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冷面相對,今天他接受美國有線廣播電視新聞網採訪時冷淡地回應阿巴斯可不能兩樣都要:
  內塔尼亞胡:阿巴斯可不能兩樣都要,一方面說,猶太人大屠殺是近代最可憎的反人類罪行,另一方面卻又擁抱恐怖的哈馬斯組織,而哈馬斯曾經宣誓要對600萬以色列猶太人實施新的滅絕。阿巴斯的這番聲明只是在進行危機控制,為了撫慰西方的公眾輿論,顯示他為了推進與哈馬斯的和談而受到了沉重打擊,我想,他打錯算盤了!
  內塔尼亞胡這番話不僅說給巴勒斯坦聽,也在說給奧巴馬聽,說給美國政府聽。從去年開始,美國設定九個月之內巴以要達到一個框架性協議,這個期限到4月29號到期,但是就在這最後一個月,巴以和平進程出現了一系列“出軌”的舉動。
  中東問題專家李紹先:比如說,以色列拒絕按照原來的協議,釋放最後一批他答應的承諾的巴勒斯坦的囚犯,緊接著巴勒斯坦方面就開始申請聯合國的一些下設的機構,最近的一次就是,巴勒斯坦法塔赫和現在在控制的加沙地帶的哈馬斯達成了協議,商討建立聯合政府並且要進行大選,所以也使以色列就凍結了他在巴勒斯坦自治區收的那些稅款,而且同時宣佈停止中斷和巴勒斯坦的談判,所以他是這麼樣一系列的背景。
  阿拉伯人與猶太人在這塊狹長的土地上幾十年恩怨相對,民眾彼此相互猜度,雖然阿巴斯發出善意的問候,但幾天前,以色列還向加沙發動報複性襲擊,4月29號到期的巴以和談成果遙遙無期,在緬懷前人的紀念日里,今人的怨念依舊,現代的衝突與矛盾依舊,漫長的歲月里我們何時真正走出淚水與槍炮的輪迴。  (原標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首次聲明:猶太人大屠殺“令人髮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