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普通的新疆農村小伙,到創業兩月虧損萬餘元的在校大學生,再到如今擁有17間清真餐廳和180多名員工的老闆,在離家五千多公里的武漢,庫爾班江·泰吾克力十年裡不停在努力。
  在武漢大學工學部一家高校圈聞名的清真餐廳里,每天都能迎來上千人就餐。
  “你好,庫爾班江!”面對那些慕名而來品嘗新疆美食的內地學生們,庫爾班江總是微笑滿面地應聲,“你好,歡迎光臨。”
  對於80後小伙庫爾班江來說,這家清真餐廳是他夢想起步的地方。
  ?主動申請接手學校清真餐廳
  2001年,21歲的庫爾班江·泰吾克力考入武漢大學,從喀什地區岳普湖縣巴依阿瓦提鄉前往內地求學。
  當時,庫爾班江是班上唯一一名維吾爾族學生。由於地域差異,學校食堂多以米飯為主,這讓他在飲食上很不習慣。
  學校食堂有一家清真餐廳,但餐品種類卻不多,來自西北省區的同學幾乎都和庫爾班江有同樣的感受。漸漸地,庫爾班江有了在母校開辦清真餐廳的想法。
  2004年下半年,庫爾班江向學校申請接手經營校工學部清真餐廳,得到了全校許多師生的支持。他由此成為湖北第一個在高校創辦清真餐廳的新疆學生。
  “顧客大都是慕名來品嘗新疆美食的。”武漢大學學生張秋雙說,他和東北同鄉常來庫爾班江的餐廳吃飯,“我很喜歡這裡的大盤雞、拌面,庫爾班江大哥也很熱情。”
  隨著餐廳聲名遠播,到2009年時,庫爾班江已在武漢的各大高校創辦了5家清真餐廳。
  2010年2月,在武漢市民宗委協助下,庫爾班江註冊成立了武漢市塔里木清真飲食管理有限公司。同時他認識到,“市場競爭激烈,必須要有專業的知識。”
  2011年,庫爾班江考上了母校的工商管理專業研究生。同年,他的清真餐廳“分店”也走進了湖南高校。至此,庫爾班江在湖北、湖南兩地12所高校創辦了17家清真餐廳,每天就餐顧客破萬人次。  (原標題:新疆農村小伙庫爾班江:擁有17家清真餐廳的創業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