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吳振鵬 何光 實習生李昊陽) 今天8時10分左右,中青報社門前7名中年男女喝農藥後倒地。據瞭解,服藥自殺的7人均系江蘇人,因拆遷問題來京上訪。今天中午,新京報記者瞭解到,7人被送往3家醫院救治。1名男性被送往朝陽醫院。此外,協和醫院接收了4人、北京軍區總醫院接收了兩人。目前,7人均已無生命危險。
  “喝藥一事曾被大家否定”
  4名上訪者被送往協和醫院救治。今天下午,協和醫院一名自稱工作人員的男子將新京報記者拉到旁邊稱,4名患者已無生命危險,稍後將會轉入普通病房。
  這名男子稱,上訪者老家、江蘇泗洪縣青陽鎮的鎮長王修武正在趕往協和醫院。
  七名上訪者的老鄉朱女士也是青陽鎮被拆來京上訪人員之一,新京報記者陪她來到協和醫院看望喝藥的老鄉,朱女士說,7名喝農藥者為4男3女,都是青陽鎮旗桿社區的居民,因為家中房屋被強拆成為上訪戶。
  據朱女士說,去年11月28日,他們家包括飯店、超市在內的400多平米住房被強拆,所有財物都被壓在了房子下麵,之後便來到北京上訪。
  今年5月28日她們從北京回家時恰逢喝藥的七名男女來到北京,等朱女士再次回京後一同上訪的老鄉有19人,他們曾經討論過在信訪局靜坐等方式,但是有人提出喝藥一事被大家否定,大多數上訪者還是認為生命不可當作兒戲,七人此次喝藥也沒有詢問過其他老鄉。
  “喝藥女子衣服寫著很多字”
  今天下午三點,在朝陽醫院急診大廳,不時有警察出入。急診科一名保安稱一名女性喝藥者被送到搶救室。
  一名醫護人員透露,喝藥女子已脫離生命危險,女子被送來時處於昏迷狀態,穿在身上的衣服上用黑色顏料寫著很多字,其中“江蘇”兩字很明顯。該醫護人員拒絕透露更多情況。
  大廳內兩名男子自稱喝藥女子親戚,稱不需要外界關註,兩男子不時相互耳語,不時起身打電話,但拒絕接受採訪。
  此外,北京軍區總醫院接收的兩名男子,一名48歲,一名56歲。急診室護士稱,他們剛被搶救過來,暫時沒有生命危險。急診室登記信息顯示,初步診斷為藥物中毒。
(原標題:中青報社門前7服毒者已無危險 “鎮長正在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