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楊薇薇 通訊員岳新林報道)“一個叫楊治安的退休警察,動員全家給我們捐款,說他也是警察隊伍的一員,希望馬鑫早日恢復健ssd固態硬碟康,他給我們捐了2870元。”
  “烏魯木齊一位記憶體名叫蒲雲的小伙子,給我們捐了一萬元。”
  “一個湖北農民工SD記憶卡,身上只有300元,都捐給馬鑫了。”
  “一個曾經在青海兵團支邊的叫馬順天的人捐了一萬元隨身碟,說馬鑫是新疆兵團的子女。”
  “一位蘭州的大姐,打電話給馬琴(馬鑫的母親),說已經動員竹北買房子他丈夫給馬鑫捐腎。”
  7月23日,距離馬鑫到武漢同濟醫院住院治療已經一個多月,我們見到了他的父親馬繼成,近兩個小時的採訪中,他說得最多的是給予馬鑫幫助的來自全國各地的好人們。
  從2012年9月23日被確診為尿毒症至今,為了給馬鑫治病,這個家庭已經花費近40萬元。而後續的治療,僅手術費就需70萬元。
  現年27歲的馬鑫是新疆博樂市戒毒所的一名警察,在父母眼中,馬鑫是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在朋友眼中,馬鑫成績好,性格好,喜歡打籃球,踢足球,外表秀氣,但很堅強。
  這兩年,一個風華正茂的小伙子,卻只能依透析維持生命。
  馬繼成無奈地說:“每兩天透析一次,一個月要住兩次院。我們不想讓孩子一輩子都透析活著,而且住一次院要花一萬三千到一萬八千元,實在承受不起,我們就下定決心給他換腎。”
  為了給馬鑫治病,家裡賣了房子,四處借錢,馬琴早上在五師早市上賣鐲子,晚上在紅星商業街擺地攤,她正在努力給兒子第二次生命。
  烏魯木齊、南京、武漢……為了治病,這個家庭輾轉四處。如今,馬鑫和母親在武漢與其他3戶人租住一套樓番每個月房租1540元。
  “透析完,馬鑫坐不成火車,兩個人飛機票都得好多錢,醫生說隨時都會有供體,所以就乾脆在那邊租了一間房。”馬繼成說。
  自今年5月以來,馬鑫的情況被媒體報道後,來自全國各地,尤其是湖北、博州的各單位、媒體、個人都給予了這個家庭捐助,但和治療費用相比,依然是杯水車薪。
  “紅十字會、318名湖北援疆幹部、各社區單位……社會上的人給予的幫助我們一輩子也還不清,只希望馬鑫能康復,好好工作來報答社會。”馬繼成說。
  在採訪即將結束時,馬鑫的大學同學張牮帶來了班主任老師和同學的捐助,馬繼成打開隨身攜帶的本子,認認真真地記上了這一筆捐款。本子上,已經記了密密麻麻好幾頁……  (原標題:救助新疆博樂市患尿毒症警察馬鑫小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