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寧9月16日消息 今天上午9點,第十一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大會”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今年是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係第二個十年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的開局之年。在過去的十年裡,伴隨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進程逐步加快,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政治互信正在加強,貿易增長也在加快,經濟融合也在加深,可以說實現了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標。
  首先,雙邊貿易一直穩步的增長。2013年中國與東盟的貿易額是4436億美元。今年1至6月份,是2206.9億美元,同比增長了4.8%。相互投資不斷擴大。截至2014年6月底,中國與東盟雙向累計投資總規模近1200億美元。新加坡繼續位列東盟國家對華投資之首。  (原標題:截至2014年6月底 中國與東盟雙向累計投資近12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