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國兵(濟南市民)
  1997年7月的7日、8日、9日,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時間點,這三天我將參加高考改變個人命運。這之前的7月1日,是國家歷史中的重要時刻,是香港回歸祖國的日子。
  6月30日晚上的自習課,同學們就已經按捺不住興奮的情緒,等到下課鈴聲一響,大家迅速衝出教室,跑校的同學回家,住校的同學就涌往學校周邊的小飯館,通過電視直播收看香港回歸的節目。每一個飯館里都擠滿了坐著站著的同學,我搶到一個位置,兩眼緊緊盯著電視屏幕,生怕錯過一個畫面,身體因為興奮和激動不由自主地顫抖著。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交接時刻終於到來,7月1日零時零點零分零秒,在交接現場,國旗準時升起。在國歌奏響的剎那,飯館里一片靜寂,在場的人完全被那種神聖和莊嚴所震撼,我感覺就像有股電流從頭上切入,貫穿全身。國歌奏完,我們“嗷”的一聲爆發出歡呼聲,內心裡充滿了祖國偉大和民族自豪的情感。
  直到如今,我都很自豪,1997年7月1日在香港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帶給我的感動和震撼,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十七年前7月1日飯館里搶座位看回歸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