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游輪所營救難民拒絕上岸,希望前往意大利(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25日報道, 一艘塞浦路斯郵輪於25日在塞浦路斯海峽附近海域營救約350名敘利亞難民,但這些難民獲救後拒絕在塞浦路斯上岸,堅持要郵輪護送其前往意大利。
  這艘郵輪為“薩拉米斯Filoxenia”號,現停泊於塞浦路斯的利馬索爾(Limassol)港口。船上所有被救人員身體狀況良好。據塞浦路斯國防部透露,求救者的漁船被髮現時位於塞浦路斯帕福斯城南55海裡處,那裡海上風浪大,屬於危險海域。其中一艘船上海載有52名兒童。
  在順利營救後,薩拉米斯郵輪公司總經理基基斯·瓦西里歐(Kikis Vassiliou)表示,郵輪本想於當地時間25日晚上10點30分(北京時間次日凌晨3點30分)起航,遺憾的是被營救者開始與郵輪方協商,拒絕在利馬索爾上岸,並要求前往意大利。
  基基斯·瓦西里歐說:“我們已經盡我們最大的能力來營救他們的生命,為他們提供食物和幫助,但是現在他們卻近乎要毀掉公司。”
  近年來,薩拉米斯郵輪公司(Salamis Cruise Lines)用於海上營救的開銷已經造成了幾十萬歐元的損失。今年,乘坐超載船隻危險渡過地中海的移民者人數急速增加,尤其是從敘利亞逃離的難民成倍增長。在選擇目的地時,他們主要選擇前往意大利和馬爾他。(李悅)
  1
  薩拉米斯郵輪公司用於海上營救的開銷已造成幾十萬歐元的損失。(網頁截圖)
  (原標題:敘利亞350名難民塞浦路斯海域獲救 拒絕上岸(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