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李濤)今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於24日結束,山西華圖教育昨日公佈的統計顯示:我省的報考人數為31386人,比去年增加7000餘人。因條件較高等原因,有三個涉及山西的職位無人報考。此次考試,全國計劃招錄2.2萬餘人,比去年多7000餘人。我省計劃招錄545人,比去年多101人。此前,很多人認為,受到政策影響,招錄人數會銳減。從報名情況看,全國報考人數129萬人,比去年減少7萬餘人。山西報考人數31386人,比去年增加7000餘人,這與本省的招錄人數增加、就業特點等有關。山西華圖教育的公考專家表示,從報名情況看,山西省國家稅務局、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山西監管局、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這三個部門報考總人數為16293人,占總報名人數的七成以上。此次考試,全國共120個中央機關和直屬機構參加,涉及崗位13473個。涉及山西的崗位300餘個,比去年增加44個。競爭最為激烈三個部門是:山西省氣象局、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山西監管局,競爭比例分別為124:1、108:1、83:1。但也有三個職位無人報考,分別是:太原鐵路公安局臨汾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審計署駐太原特派員辦事處金融審計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山西監管局介休監管辦事處統計信息部門主任科員以下職位。原因主要是:崗位要求較高;工作地址偏遠;崗位內容冷門。山西華圖教育為考生“支招”備考:要確保成功,必須從筆試開始。不但要過關,而且要和競爭對手拉開分差。這樣,才能在面試中占據有利位置。  (原標題:我省3萬餘人報名公務員“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