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蓮《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30日04版)
  美國政府因為埃博拉疫情飽受外界指責。一方面,奧巴馬任命的埃博拉政府專員羅恩·克萊因過於低調,極少露面,被質疑是空有虛職,不乾實事。另一方面,紐約當局被指管得太嚴,過分隔離疑似患者,不利於控制疫情,迫使奧巴馬親自出面給說法。
  羅恩·克萊十多天前接受任命後,如今很少公開露面,被稱為“隱形人”。有紐約報紙更在頭版頭條用大字標題質疑克萊因“到底上哪兒去了”,甚至調侃說,克萊因在白宮打卡之後,是不是直接打籃球、玩保齡球也說不定。
  面對質疑,白宮發言人約什·歐內斯特不得不出面澄清,表示克萊因“工作非常努力。正按照奧巴馬總統的指示,協調整個政府應對埃博拉疫情。”歐內斯特還說:“他一大早就來上班,夜裡很晚才回去。他召集會議,會見衛生部官員。本周晚些時候,他還要趕到亞特蘭大會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人呢。”
  奧巴馬10月28日也對埃博拉疫情專門表態,批評紐約和新澤西的防疫部門搞得過於緊張,可能有損美國對抗疫情的努力。
  奧巴馬在白宮信心十足地表示:“我們有能力控制這場疾病,也將會戰勝這場疾病。好消息是,我們的工作已經產生了一定影響,西非已經開始有了一些進步。”
  紐約市首例埃博拉感染者確診之後,紐約和新澤西兩地政府都嚴陣以待,啟動了非常嚴格的隔離措施。然而,措施過於嚴苛甚至超出美國疾控中心指示,引發醫療人員和民間的不滿,上周被迫撤回。
  奧巴馬稱,政府要求從非洲回國的醫護人員必須接受隔離觀察,這會打擊他們對抗埃博拉的積極性。為表示鼓勵,奧巴馬稱29日將在白宮接見從西非返回美國以及即將離開美國趕赴西非對抗埃博拉的醫護人員。奧巴馬說:“我們不想打擊我們的醫護人員奔赴前線的積極性。他們的工作十分神聖,他們的工作正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
  奧巴馬還說:“我們不能僅憑恐懼辦事,我們實事求是地判斷,作出聰明的選擇。在我們從源頭遏制疾病爆發之前,要在自己的國家保持警惕。  (原標題:政府因埃博拉疫情受指責 奧巴馬親自出面撫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