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9日報道,馬來西亞亞洲航空QZ8501班機28日在從印尼飛往新加坡中途失聯,而這在印尼航空事故歷史上已非偶然。印尼航空公司20年來各種事故已造成近650人死亡或失蹤。
  印尼20年來一直在為提高航空安全性做出努力,但東南亞航空市場卻因人口快速增長面臨降低成本的需求。印尼航空市場雖努力達到安全標準,但仍無法提供足夠的合格飛行員、機械師、空中交通管制員以及更新機場技術。
  在過去的20年中,有532人死於印尼空難,其中116人身份被確認。2014年至今東南亞地區已有5起空難,包括馬航MH370班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中途失聯。過去3年裡,印尼每年都會發生一起大型民航事故,包括此次亞航客機失聯事件。主要事件如下:
  2013年4月,印尼廉價航空獅航全新機型波音737-800在巴釐島沿岸墜毀,機上108名乘客全部幸存。
  2012年5月,俄羅斯蘇霍伊噴氣式飛機在飛行演示中撞上印尼一座火山損毀,45人遇難。
  2007年1月,一架由印尼亞當航空公司運營的波音737航班元旦當天消失於從泗水到萬鴉老航線上,102人全部遇難。
  2005年9月,曼達拉航空空難,149人死亡。
  1997年12月,勝安航空航班墜毀,104人死亡。美國調查人員表示,此次事故可能是飛行員故意墜毀,但印尼的調查尚無定論。
  1997年9月,印尼鷹航一架空客A300航班在印尼棉蘭機場附近因能見度過低在山區墜毀,機上234人全部遇難。這印尼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航空事故。
  1995年1月,白鴿全島航空公司航班失聯,14人遇難。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