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0日電 馬來西亞《中國報》9日刊載《美國重申保護日本》一文,文章指,美國國務卿克裡日前聲稱,美國將保護日本免受中國的任何攻擊。但這樣的重usb申只能被看做是“常規動作”,因為美國在經濟和政治上和中國有更大的共同利益,美國決不會讓日本和中國發生武裝沖而把自己拖下水,和中國發生武裝衝突,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想象的。
  文台南餐飲設備章摘編如下:
  美國國務卿克裡7日在華盛頓和到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時聲稱,美國將保護日本免受中國的任何攻擊,包括島嶼主權之爭可能引室內裝潢發的攻擊。
  華盛頓和東京是在1960年簽署《美日安保條約》,承諾保衛日本這個盟友,現在克裡重申這個立場,作為一個信新竹房屋守承諾的國家,克裡這項聲明並沒有錯;但在目前中日關係高度緊張之際,克裡顯然沒有保留的重申對日本的承諾,這是相當危險的聲明,日本會以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中日若爆發衝突,美國一定會馳援日本。
  日本自從“購買”釣魚島,觸發中日緊張以來,不斷挑戰中國,不斷發表令鄰國不安的聲明,例如說要修改日本的和平憲法,要使日本自衛隊成為能參加戰爭的正式軍隊,不斷說釣魚島和韓國的獨島(化療飲食輔助日本稱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等等。
  中美有共同利益
  右翼首相安倍晉三上臺,動作多多,連美國也感到不自在,安倍參拜靖國神社的爭議便是個例子,美國要出動副總統拜登去勸說安倍不要參拜神社,他通過電話,花了一個小時,苦口婆心,勸說安倍不要參拜神社,以免進一步刺激中國,但安倍就是不買賬,他還是參拜了神社,美國雖然懊惱不己,但也只能表示“失望”,無可奈何。
  日本有恃無恐的作出這些動作,或多或少是因為美國不斷強調會履行在《美日安保條約》下所作出的承諾,日本可能誤解了美國真正意圖;無可否認,美國重回亞洲,需要日本作為它的棋子,以抑制中國的崛起,但美國並不希望日本作出會導致和中國發生武裝衝突的動作。
  美國在經濟和政治上和中國有更大的共同利益,美國決不會讓日本和中國發生武裝沖而把自己拖下水,和中國發生武裝衝突,對美國來說是不可想象的。
  中美關係被人認為是世界最重要的關係,不管人們喜歡不喜歡,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中美的一來一往都會對世界造成巨大影響。(廖連傳)  (原標題:中國報:美國重申保護日本 但不願和中國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