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3月10日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製冰機維修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郭鳳蓮、鐘南山等五位全國人大代表就“人大代表依法履職”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固態硬碟網記者]
  謝謝主持人。我來自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請問鐘南山代表,現在北京、上海、廣州這些大城市的群租和蝸居現象很嚴重,2013年初冬媒體曝光北京街頭夜間擦車工十年悄然居住在供暖管道井底,這也進一步凸顯了我們國家住房保障的緊房屋二胎迫性和複雜性,您對於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鐘南山]
  謝謝。不過我想是不是問錯了對象。不過我還是覺得你這個問題蠻重要的。我是個醫生,我想關於群租的這個問題,實際上反映了一個側面。我們的年輕人沒地方住,年輕人化療飲食畢業了以後非常困難,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是一個問題,而且之後再找地方住也是一個非常大的困難。我的研究生在這方面也有問題,有的時候一個月兩千塊、三千塊的房租,工資也沒有多少錢,相當一部分都要租房。給我的感覺,和老百姓接觸,包括我的研究生,這個問題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鐘南山]
  70年代新加坡也有這個問題,但是從政府來說,把這個作為關註民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解決了很多廉租房的問題,而且哪怕起碼解決了一些最基本的住房保障。現在有些地方,不但是群租,而且是男女混合的,實在是沒有辦法,但是工資又不能解決,只好大家AA制睡一下,就住在一起。我看到這個情褐藻糖膠況心裡是不大好受的。希望住房保障、建設部等主管部門不要光是關心土地的問題,也不要光關心建房收入的問題,而是如何更好地解決民生,能在這方面能有一些計劃。據瞭解,這方面已經有一些計划了,但是我認為步子走得太慢了。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這是老百姓最基礎的,政府也應該從老百姓最基礎的這部分做起。  (原標題:鐘南山:最基本的住房保障是關鍵的民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