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12月1日電 (記者 杜鵑) 菲律賓中部安蒂克省民防ARMANI部門12月1日證實,前一天有人發佈虛假海嘯預警,致使多座沿海小鎮的大約1000名居民疏散。
  安蒂克省分管民msata防的官員布羅德里克•特雷恩接受法新社記者採訪時說,暫不清楚是誰散佈謠言,致使庫拉西、巴爾巴薩、蒂比奧、潘丹等地“大約1000人連夜離開家園”。
  省政府宿霧官員1日分別到這些沿海小鎮視察,以實際行動向大家證明當地沒有發生地震,也沒有海嘯,同時呼籲疏散者儘快回家。
  特雷恩說:“這些人被颱風‘海燕’嚇壞了,所以昨莊臣天一有人散佈謠言,他們就馬上撤離了。”
  菲律賓火山和地震局證實,支票貼現迄今沒有記錄顯示周末有大地震發生,這一機構也沒有發佈任何海嘯預警。
  安蒂克省減災委員會發言人萊克•貝尼特斯說,可能是不法分子用手機短信散佈了這條虛假海嘯預警,“當人們離開家後,這些人就可以乘虛而入”。
  迄今,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確認,全國已有5632人因上月的“海燕”襲擊喪生,仍有1759人失蹤。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fnnotj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